煮字jun

煮字为药,服一剂可好

山海亦可平 (十二)

34

陈泽希那晚最终也没能留在训练营过夜,用肖·风纪委员·战的话来说,规矩总是要用来遵守的嘛。

不过饭还是可以一起吃的,临近总决赛,伙食越来越诱人,少年们挤挤挨挨凑在一起,是济济一堂的热闹欢欣。

陈泽希这边厢不知和老谷白澍聊了个什么段子,逗得大家哈哈直乐,气得粤粤坐在那儿和拨浪鼓似的直摇头; 那边厢夏之光正认认真真把不喜欢的食物一筷子一筷子夹到他哥碗里。

陈泽希扭回头,对上了满满当当一碗食物。

他有点诧异,自己什么时候夹的。

拧着眉头研究了一会儿,伸手去戳小孩的脸,

“那啥,光哥,你这啥意思?”

小孩塞了一嘴肉,脸蛋鼓囊囊的像只小仓鼠,抬起头冲着他哥傻呵呵乐,“给你,给你吃”

陈泽希扬扬眉毛,哭笑不得的捏小孩的脸,

“光哥,你咬了一口的肉丸子,不喜欢的蘑菇青菜,我可以理解,这啃过了的大骨头棒子咋回事。”

夏之光眨眨眼,笑得天真无辜又无邪,“没啃干净呀,战战说不好浪费食物。”

“那我不在你咋办。”陈泽希执着的调戏着小仓鼠的脸。

“就吃了呗。”小孩不以为意的继续挑了一筷子蘑菇给泽希。

 

你不在的时候啊,不喜欢的食物我都能咽下去,再苦的训练我也会咬牙坚持不抱怨,想要流眼泪的时候就仰仰头。

你不在,我就是大人了啊。坚强又倔强。

可是你在啊,那谁谁谁怎么唱的来着,

被偏爱的 都有恃无恐。

 

35

这是夏之光第二次送陈泽希离开训练营,以后他慢慢就会懂,离别是人生的常态,这一辈子,不过是,你送送我,我送送他。

不过现在小孩没空咂摸这个,眼角眉梢溢满了的都是喜悦,反正才分开几天,刚刚策划姐姐说了,录制的那天泽希就又回来了。

何况,陈泽希现在人是他的,是他的,小孩那个得意劲儿,快飞到天上去了。

陈泽希看着满眼笑意的夏之光,也止不住得开心,忍不住伸手揉乱了小孩的头发,“就这么高兴。”

“恩!”小孩笑眯了眼睛。

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呀,全天下再不会有比这个更让我高兴的事儿了。

到底是小孩子,成年人谁会用身家性命去赌一份感情。

陈泽希盯着眼前的人,坦荡荡的,毫不掩饰那些喜悦,好像身体里每个细胞都在说,泽希哥,我喜欢你,泽希哥,我特开心。

后来陈泽希想,多好,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你快乐,那么幸运,我成为了那个可以让你快乐的人。

老天多眷顾。

 

陈泽希伸手把人揽进了怀里,碍着摄像头,亲是不可能了,抱抱还是可以的,反正粉丝都喜闻乐见。

“好好照顾自己。”陈泽希嗓音有点嘶哑,感情满得心都快盛不下,最终也只能透过最贫瘠的语言去表达。

他想这操蛋的比赛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要好好亲亲怀里的人,再给他买最好吃的东西,带他看最漂亮的风景。

“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别和树苗一样,动不动就生病,听到没?”

“恩。”小孩还是傻乐着,点头呀点头。

陈泽希摸了摸裤兜,掏出一根棒棒糖,剥了糖纸塞进小孩嘴里,

“快回去吧,哥走了。”

 

草莓味的,小孩舔舔嘴里的糖,真甜,从味蕾甜到心里。

不过,泽希最甜。

谁说过的,春风十里五十里一百里草莓棒棒糖榛子巧克力,不如你,全都不如你。

 

夏之光叼着棒棒糖蹦蹦跳跳回了宿舍,前段时间因为白澍生病小孩心情不好一片愁云惨淡的红队少年,终于雨过天晴,风光霁月。

小孩子嘛,他一笑,天都晴了。

肖战看着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夏之光,忍不住跟着乐,天然不懂修饰的小孩最招人疼。

那边那个不肯吃药,还和瞪着眼的彭楚粤对峙着的伪忙内,一看见夏之光回来,一秒入戏,

“光光,你只顾陈泽希啊,我是为了你才被彭楚粤逼着吃药的,你怎么对我如此狠心”,边说边倒在了床上。

彭楚粤看着倒下去的白澍一脸嫌弃,夏之光和肖战笑得直打跌。

肖战笑够了,顶着巨大冷漠脸坐到白澍床边,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温温柔柔的说,“澍,原来你爱光光啊,可是我最爱你啊,那你就别怪我不帮你了,来,粤粤,我摁着他,往里灌。”

 

夏之光看着扭成一团的三个哥哥忍不住笑着在床上打滚儿,顺手拍了张照片给泽希发过去。

 

他们那样好。

 

36

韶华不动声色的流逝,少年们也早已习惯了日复一日按部就班的生活,终于到了比赛的前一天。

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少年疲惫不堪,匆匆洗漱完毕,一个接一个爬上了床。

月光晃悠悠的洒在屋子每一个角落。

小孩趴在床上闷在被子里发信息,手机的光透过薄薄的被子一点点倾泻出来,好像伸手就够得到的星星。

“泽希,我上床了,明天就能见面啦~~~。”

正翻来覆去把玩手机等回复的夏之光突然感觉有人轻轻掀了自己的被子,转了个身,对上了肖战漂亮的眼睛。

“快睡吧,光光,明天指定特别累。”

“恩,泽希回复了我就睡,战战你去哪儿啊。”小孩压低了声音。

“我去趟厕所,听话啊,光光,晚上总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恩,知道啦。”小孩点点头

肖战回来的时候,屋子里已经是一片漆黑,等到了那句晚安的小孩早已心满意足地去和周公下棋。

肖战走过去帮夏之光掖了掖被子,笑容浅浅,小孩子啊,执拗的时候最执拗,单纯起来是最单纯。

 

37

那晚,他们唱了平凡之路,穿着他们第一次走上舞台时的服装。有人说是不合适的,平凡这种答案,要历尽千帆阅遍人世才得的出。他们还那样年轻,闪闪发光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可少年们是真的动了情,闭着眼睛用心地唱。

他们说啊,一路走来,我们得到很多,灯光闪耀的舞台,掌声,欢呼,不计回报的喜爱,那样鲜花簇拥的青春年少。

也失去过很多,朝夕相伴的手足兄弟,一路上的非议和误伤,面对剧本时的无能为力。那样的一记记耳光,岁月再经年流逝,心疼的人看了也还是脆生生的痛。

路的尽头有什么,谁都不知道。

少年们携手向前,磕磕绊绊往前走,一起走啊一起走,生活难免有疼痛,有人陪着吃苦总是好的,从挺拔漂亮的少年走到暮雪白头,不负初衷,不负真心。

 

镜头扫过好多人,小伍和老谷坐在待机室里认真的和,泽希低下头擦擦眼角,那个不肯流泪的人终究还是红了眼睛。

 

陪着他们的他们  

最懂他们

 

后来他们也在后台卖力地为白队少年加油呐喊,we are young, 军鼓声声震撼,鼓槌掉了,鼓皮破了又怎样,青春的气息弥漫,挥霍的自由自在。

 

我们年轻

我们不平凡

我们终将平凡

那一夜

他们都是有荣光的人,绽放得天地芳华。


38

游戏走到尾声,终究还是有人要走,那个说着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的韩沐伯,笑起来那么漂亮,那样华美的灯光都比不上他的笑颜。

夏之光朝后仰仰头,只觉得周身疲惫无法消退,下意识地看向台下搜寻那个熟悉的身影,灯光太亮了,小孩轻轻闭了闭眼睛,什么都看不到。

他看着自己一向温柔沉稳的大哥哥第一个扑进了沐沐怀里,心隐隐地痛。

每个人,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不可触碰和不能失去。多幸运,多不幸。

每个人,每个人也只有遇到特殊的那个人,才能肆无忌惮,不讲道理,退化成软软的小孩子。

后来肖战想,自己要是再年轻个几岁就好了,也要撒娇耍赖扑在韩沐伯身上不放他走。

可最终,也只是抱了抱。抱抱就好。

 

后来,韩沐伯推着大箱子离开,肖战走上前去把头磕在了那个人肩膀上,声音轻轻的,“沐沐~”

心里有个声音说,你喜欢我么,把我放在箱子里,带我一起走吧。

可最终出口的也只是,“沐沐,想吃火锅。”

韩沐伯不再笑,闭了闭眼睛,伸手抱住了那人,在耳边轻声许诺,

“等比赛结束了,就带你吃。”

“最辣的那种。”

“好,最辣的。”

 

故事未完待续,是好还是不好。

 

39

夏之光走下台子,摸了摸郭子凡的头,倔强小孩不肯面对镜头独自蹲在一边流泪,又轻轻拍了拍战战的背。

他学着哥哥们,咬紧嘴唇想要安慰每一个人。

小孩子,总有长大的那一天。

 

可惜,夏之光再怎么长大,碰到陈泽希也是一秒破功。

后台照例嘈杂忙碌,没什么人注意角落里依偎着的希光组合,夏之光闭着眼睛靠在陈泽希肩头,脱力了一般不想说话。

陈泽希也没开口,揽住小孩肩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拍打。

未来那么远,还要送走很多很多的人,有你陪伴在身边这件事情,真的是太好了。

陈泽希分了一只耳机给夏之光,Eason的声音清清淡淡传进谁的耳朵:

“开始时捱一些苦 栽种绝处的花 

幸得艰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今天先记得听过人说这叫半生瓜 

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轻不会洞察吗 

到大悟大彻将一切都升华 

这一秒坐拥晚霞 

我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我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PS:依旧为我糟糕的更新速度鞠躬   谢谢你们

       不出意外的话  还有一章应该就要完结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字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