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字jun

煮字为药,服一剂可好

写给山海亦可平 写给煮字jun

我真的是太感动了,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写文是一个取悦自己的过程,我经常会把自己的期待,喜爱,希望放在文章里,让自己开心。所以这样一篇文,能得到你们这么用心这么好的喜爱,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

光是姑娘敲敲打打这么多字的心意,我都觉得无以为报。

其实同为留学狗,我非常懂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那种孤独,不安,还有无奈。

所以很大程度上,我们都是被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有那种为了梦想的拼劲所吸引的,因为那是我们也想要的。

所以就像姑娘说的,希望他们多年之后,还能提着老酒,道一声老友。前路漫漫不好走,原他们永远不会被时光拍散。

也希望我们自己,都能握紧手中想要的,一直坚定地朝前走。

还是要谢谢你啊,姑娘,我特别开心特别感动~~


Dear_Kiki:



 冬天的枫叶国是冷的刺骨不见底的寒,所幸,身在异乡的第一个冬天,我从南到北的迁徙中,遇见了那些可以温暖我的少年,读到了一篇细水长流淡淡幸福的文字.我要感谢那些少年在逐梦路上给我的感动,也要感谢煮字jun的文字令我明白有时候幸福真的是一件小小的事,但是缘分更是几辈子修来的难得.
 
 说实话,我是在文字接近结尾时,才开始翻看,也许就没有了那么多追文的苦恼,但是一旦看上,便每天睡前都要躺在床上 一遍遍刷新,期待新的篇章的到来.文字的主向是希光,大抵因为我之前一直关注的是粤澍和沐蛋的文的缘故,所以发现甚晚,所幸,我看到了它,一读,便不想放下.
 
 一直以来,我喜欢细水长流这四个字,有人问我期待的爱情时,我会说:" 我希望手牵手与爱的人一起去看幸福细水长流." 我今年19岁,站在刚刚成年人的世界里,我的朋友们都更愿意享受一场轰轰烈烈,然而我不想要惊诧时光,却期待温柔了岁月.这篇文字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它很现实,现实的牵扯到社会现状和父母的担忧,它犹如溪水缓缓流淌,每一处情感的抵达都恰到好处,不疾不徐,像极了我心目中的陈泽希和夏之光之间该有的样子.第一次看这对CP接受采访就觉得很有意思,夏之光说 “我喜欢粘着他” 言语里透露出无限的依赖和崇拜. 陈泽希说 “嗯,对,小孩嘛” 眼角眉梢有无尽的包容和责任,所以我想这感情的开始,应该还是兄弟,是大哥哥对弟弟的宠爱,然后慢慢延伸,我只想宠你一人. 春林初生,春水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眼角眉梢都是你.训练时的相携而行,互相鼓励一同进步,不经意间的一个眼神一个拥抱,都是再合拍不过的默契.
 
 记忆最深的是他们唱黄豆那场,其中有一个小细节的动, 夏之光用手指撒娇似的捶在陈泽希身上,有点像小孩子在发脾气,我不管反正你总会回来讨好我哄我的.那时候也许整个天地的明亮色彩对于夏之光而言都停留在了陈泽希痞痞的笑容和帅帅的舞步上面,你一笑,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而泽希和光光是真正的一直在起舞,用汗水写下一个个符号,那么彼时的他们是不是也在对方心目中翩翩起舞呢?

 陈泽希的笑,是有感染力的,不似肖站,总带着一抹温柔,不似白澍,隐藏着些许深沉,不似彭楚粤,略带张狂君临天下. 他的笑,更多的也许就是很多粉丝说的撩妹似的笑,但这笑容,却觉得不单纯是在耍帅,而是有一种固定的程式,也许是因为他走过太远的地方,经历过许多人情世故后,他开始设定一种最讨人欢喜的笑容.我能理解他在异国他乡的四年,他就读的学校是卡尔顿大学,简称CU,和我的大学一样,都处在渥太华这个不像首都的首都. 他读的是那个大学知名的传媒专业,需要付出太多的汗水和努力. 曾有一次后台采访,少奶奶问他们座右铭是什, 陈泽希的座右铭很短却带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他说 “Be born to be greate.r” 从这句话中就能感觉到他的不服输,和野心.其实野心对于我而言是个好词,带着征服自己和征服未来的力量,所以陈泽希应该是十分赞同黄豆那首歌里的一些歌词的,他练舞的时候一定洒下过许许多多的汗水, 去换取一个坚定的未来.
 
 而夏之光的笑容,也同样具有感染力的,但从始至终,更多的带着的是独属于十几岁少年的澄澈,你会觉得,他的眼神很干净,看不到太多的欲望,你会觉得,他的心态一开始也很平和,开始的时候,他和陈泽希大概是有些不同的,这一点我真的觉得太太写的很细腻,陈泽希有早都坚定好了的目标,而夏之光的目标大概真的是随着比赛的不断升级而慢慢产生,直到陈泽希离开,他开始逼着自己变得坚强变得勇敢.陈泽希的离开,就像是催熟剂一样,使夏之光开始不得不独自面对许多事情,看比赛时,会发现夏之光每次都是哭的最收不住的一个.然而我却很少看到陈泽希掉眼泪,那不是一种冷漠,他大概是在求学的这四年中成长的太快,也早就认清了很多时候的世态炎凉,和许多的不得已.

 夏之光没有,他还是个孩子,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中慢慢成长,他以为他可以继续不急不缓,然而泽希的离开,令他不得不面对成长这道太难解的题目,他也许还是会在无数个深夜里,辗转反侧,抱着那只可爱的小猴子,想着我是不是要失去你了泽希.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对于十六岁的孩子来讲也许是没有那些哥哥们那样的承受力的, 泽希淘汰的时候,光光抱着他靠在后背上,泽希没有回头.那个时候他一定也想回转身给予一个安慰的拥抱可是他不能,他想不让他有所期盼,私以为这是最好的结局. 平凡之路那场的时候,白澍说:"光光说过一句话,令他很感动,那句话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不平凡着,最后又回归平凡. 白澍当时开玩笑,他感动的点在于这句话是光光说的,其实我想光光说这句话的时候就感觉被人猛推了一把,真的长大了,那应该就是泽希的离开带给他的冲劲和力量吧,互相影响,彼此支撑,带着你的梦想继续前行,我们的故事都要未完待续.

 七岁的年龄差,是他们之间的山海不可平,对未来的确定和模糊是他们之间的山海不可平,对世界的不同认知和对残酷的相信程度亦是他们之间的山海不可平.我喜欢山海不可平这句诗,太太改成了山海亦可平.也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精卫,真好,文章里最后陈泽希选择打开心扉,把那只精卫鸟放了出来.是光光打破了他内心的防线和冰冷,打破了他经营许多年的伪装和坚强,从此以后未来我们可以手牵手一起走.你不必害怕,在异国留学时的那种孤独,也不必害怕太过寒冷的冬日.有一句诗说的多好,小巷又深又长,我用一把钥匙敲开厚厚的墙,夏之光拿到了属于陈泽希心墙的钥匙,也许这中间经历了仿佛九九八十一难,或者太多的闪躲和不确定,不过最终选一人白首,择一人终老.

 故事的过程总会有别离和伤感,故事的结局甚是美好.我自以为是的分析了太多泽希和光光的性格,站在我的角度,泽希教会了光光去妥协,去成全,去习惯.甚至最后用自己的离开教会了他成长,教会了他不能一直生活在童话故事自己的城堡里.而光光却让泽希懂得了打开心扉,敞开思绪,学会不忧虑太多. 太太用细腻的平铺直叙的文字带给了我一份关于现实,关于成长,关于爱的美好,大七岁又如何呢? 这山海亦可平,谈书墨不是说过吗 “我比你大九岁,但这有什么不好呢?所有的快乐我与你分享,所有的痛苦我比你先尝.50岁我帮你买好按摩椅,60岁我教你怎么洗假牙,70岁我帮你挑拐杖.这所有的一切我都比你先经历过,所有对于未知的未来你都无需害怕,我会牵你一起走下去.我都站在前面帮你先做好,这又有什么不好?”所以 大七岁又有什么可怕.这样陈泽希是用许多自己的经验甚至是高出同龄人的经验帮助了光光快速长大, 我们每个人孩提时渴望长大,长大后又渴望回到童年,光光也许并不喜欢这个残酷的世界逼着自己成长,然而泽希终究会告诉他,有些事情,总要学会面对.害怕没关系,我带你去走,我加你等于我们.泽希之于光光,也许是一种信仰,就像后来他一直抱着的猴子一样,就像他写在应援牌上的陈美猴王一样.他希望泽希一直在身边,哪怕离开了 也要有所感知,我们越长大越孤单.所以有人陪的小孩该是多么幸福,遇到你时所有星星落到我头上,掩藏在我眼眸深处,一点一点星光璀璨,是我爱你的样子.
 
也谢谢太太在文章的结尾给了我喜欢的完美粤澍一个好的结局,我是个悲观主义者,甚至会开始猜测他们也许没有办法共同走下去,但我依旧身怀希望,愿他们可以一直一直那么好下去,在山南水, 时光之间,有所依靠.
 
 而我也希望现实生活中的少年们可以一直都是十分要好的兄弟, 说一句俗套的话就是,愿多年以后他们提着老酒,依旧是好友.太太在结束后送了一份祝福给那些少年, 我想借用野子的歌词,愿他们始终握紧手中坚定却又飘散的勇气,愿他们变成巨人踩着梦,愿他们迎着风勇敢的微笑.

 在这个冬季,我很开心遇到了这些少年,在无数个北国寒冷的夜晚,在学业繁忙的间隙,在独自面对生活的小挫折和小痛苦间,在许多个想家的时刻,感谢你们带给我一份坚持梦想,一路前行的勇气,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平凡的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享受当下,努力生活.

 最后的最后,愿每一个少年都拥有远大前程.

@煮字jun
不好意思 献丑了 真的很喜欢你的文字

评论 ( 8 )
热度 ( 30 )

© 煮字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