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字jun

煮字为药,服一剂可好

山海亦可平(五)

9

大逃杀之后,二人行变成三人游。

白队的一群人簇拥着去送肖战和宾俊杰,当肖蛋蛋毫无形象的飚出重庆话痛斥抢夺他衣架的无良队友,当怂帅怂帅的老谷被白澍一把咚到了墙上,当彭楚粤尖叫着把白澍和肖战从床上赶下去,当伍嘉成长了两条叫做焉栩嘉和郭子凡的小尾巴,当白队成员乐颠颠的捧着衣架和大柚子打道回府,少年们磕磕绊绊,相携而行,越来越像一家人。

 

对于宾俊杰的加入,夏之光和陈泽希一致觉得,太好了!我们终于有了能唱歌的人!

彭楚粤也觉得,太好了!我终于不用再去那俩祖宗那开嗓了!

宾俊杰表示,我是新收养了两个小朋友吗?!凡凡我再也不吐槽你赖床了,跟这两个货相比,你简直就是那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刚刚被掀了被子的夏之光迷迷糊糊地想,刚刚宾宾吼什么,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有道理啊 !再躺五分钟!

 

宾俊杰参加过很多的选秀,经历把他打磨得圆润而非圆滑,很多相似经历的人都在心里打着算盘算着小九九,他却依然笑眯眯地把自己的唱歌技巧倾囊相受。

那天夏之光苦着脸在宾宾的鼓励(?监视)下开嗓,陈泽希缩在角落里暗戳戳的笑。

在光哥“啊 啊 啊”的背景声中,宾俊杰踱到陈泽希面前,阴测测的开口,

“还笑,他啊完就换你,用腹部,用腹部,用腹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的,宾哥,对了,张姐说中午吃肉丸子和辣椒炒肉。”

······

啊啊啊的变调背景声中加入了两人扭打的伴奏声。

多么美妙动听的一曲交响乐。

 

刻骨铭心的时光都流逝得特别快,少年们渐渐磨砺得越发挺拔好看,只是疲累悄悄爬上了眼角眉梢。于局外人来说,不过一场游戏,他们却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不知几时会被舍弃。还能依靠谁,还能依靠谁。

夏之光和陈泽希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起那天晚上那个语焉不详的拥抱。

一个真傻,一个装傻,很多东西,装在心里就好,不开口就都有余地。

只不过是彼此心里都有了约定,我们要一起往前走,站在这舞台。

约好了,约好了。

 

所以说生活特别会和人开玩笑,陈泽希很快就被轻轻撞了一下腰。

训练间隙,陈泽希接到了损友打过来的电话,按下接听键的那一瞬间,条件反射般的把举着电话的那只胳膊伸的老长,果不其然,电话那端传来了熟悉的咆哮声。

“hey, bro, 哥们荣归故里了,赶紧来接驾。”

“接你妹的驾,老子现在还在监狱里。”陈泽希吼了回去。

那边静默了三秒,愉悦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既然如此,朕赦你无罪,驾不用接了,晚上来侍寝吧。”

陈泽希用食指摁着太阳穴不想回答,那边迟迟等不到回应又换了画风,

“泽西啊,你让我买了那多的牛奶巧克力榛子巧克力什么什么巧克力啊,我和你嫂子说是你让买的,他不信啊,他非说你要是买甜食,那母猪都会上树了啊,他怀疑我在外面有爱吃甜食的小妹妹啊,你要给你哥洗刷冤屈啊···”

陈泽希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飞快的回了几个字。

“闭嘴,晚上见。”

要不要把这个二货介绍给彭楚粤认识呢,陈泽希认真地想,他俩一定一见如故,珠联璧合,割袍断义,划地绝交。

陈泽希回想了一下刚刚自己脑内出现的那几个成语,决定以后离谷嘉诚远一点。

 

据说,一只蝴蝶在巴西扇动翅膀会在得克萨斯引起一场龙卷风。

陈泽希并没有想到自己一个没有太经过思考的举动会闹得满城风雨。

 

被叫醒的夏之光有点蒙,他明明记得睡前陈泽希人还在宿舍,他们三个人群魔乱舞了好一会儿,他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

现在却明明白白地被告知陈泽希私自离开了训练营。

被告知。

 

在第三波忙慌慌挤过来询问陈泽希下落的工作人员面前,夏之光终于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抬起头硬邦邦地说,

“我不知道,泽希哥也不是我什么人,也不会什么都和我说。”

一直在一旁的肖战和彭楚粤皱了下眉头,三步跨两步的走过来打圆场,顺手把小孩往后推。

夏之光就站在那儿,和罚站似的,低着头,两手背在后面,紧紧地交握。太紧了,以至于指尖都开始慢慢发白。

他真的不知道,他不知道陈泽希什么时候离开的,为什么离开,去干嘛,他什么都不知道。

我也和别人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生气失望失落不安害怕委屈,小孩紧紧咬着下唇努力消解太过复杂的情绪。

脑子里有一个念头却怎么也挥之不去,如果有一天我们都离开这个舞台,回归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就没了牵绊。我要怎么找到你,要怎么跟上你。

我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毫无顾虑的粘着你,

你还会不会是我的泽希哥哥。

 

 


评论 ( 22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字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