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字jun

煮字为药,服一剂可好

山海亦可平(六)

10

偷溜出去的陈泽希自然是暂时躲掉了这边的狂风暴雨,刚刚踏进约好的小cafe, 好友就笑着站起来给了自己一个拥抱,外加一拳。

“大明星啊,见你都得半夜。”

陈泽希撇撇嘴,“什么大明星,毫无人身自由。”

“成长的代价嘛。”好友边说边递过去一个大袋子,“验货吧。”

“货不错,不过我没钱。”陈泽希装模作样的翻了几下,两个人都大笑起来。

是真想家了,熟悉的人,熟悉的情景,自然止不住的乐。

 

“哎,你给谁买的啊,你这种从来不吃甜食的奇葩。”

“你才奇葩,就我那小搭档,前几天短信里给你说的那个,光哥。哎我和你说,那小孩太可爱了,跳舞也好,真挺好,哪天有机会带咱舞团里让你们见识见识,一害羞耳朵就红······”

陈泽希兀自在一旁滔滔不绝,对面好友的脸色却越来越严肃。

“你玩真的?”

被打断的陈泽希愣了一下,想说我没想玩啊。

“陈泽希,你把他当什么?”

多要命的问题,直入人心痛击病症,你到底把他当什么。

陈泽希看着眼前的气泡酒苦笑着回答不出。

当什么啊,大概就是那种很重要的人吧,希望他敛去光芒只属于自己,又希望他张开羽翼飞得越来越高。

又甜蜜又苦涩又难耐又矛盾。

爱情这种东西。

 

那晚他们聊了很久,聊比赛聊爱情聊人生,饶是给别人当大哥哥,也不过二十出头的少年,心里憋了太多情绪,竹筒倒豆子般全吐了出来,倒也清爽。

陈泽希动身回训练营的时候,天已蒙蒙亮。好友也不劝他,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说,别熬得太苦。

不说加油,不说努力,只是担心你太辛苦。

 

北方的深冬,雾气弥漫在十字路口,红绿灯闪烁得不那么分明,街头巷尾的行人步履匆匆。陈泽希坐在车上,看着枯败的树木慢慢后退,思虑着好友最后的那句话。

苦么,真的喜欢上谁是多自然而然的事情啊,根本不需要咬着牙坚持,也不是熬,不苦的。

 

11

刚一回到训练营,陈泽希就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工作人员如临大敌一般的围上来追问自己的行踪。接着就是一波波的训斥,校长的,龙总的,管事姐姐的,身后是陪绑的兄弟。

陈泽希面无表情的挨骂,心中的内疚感却越来越重,下意识地看向夏之光,小孩一直低着头,一直低着头,不肯给他一个眼神。

意料之中地被停训,规矩这种东西,制定来就是给人遵守的。违背了必然有惩罚。

 

宾俊杰微微叹了一口气,拍拍陈泽希的肩膀说,“先吃早饭吧,吃完了咱们自己先练着。”

对不起三个字就梗在陈泽希的喉头,越是亲近的兄弟反倒越是难以启齿。

宾俊杰笑了一下,说没事的。想了想又用眼神示意陈泽希那边还站在镜子前的夏之光。同吃同住同训练,他其实早就察觉这两个队友之间与众不同的气场。只是他们不说,他也就默契地不提及。

这条路多难走啊,可是感情这回事,不过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夏之光执拗地在镜子前重复着舞蹈动作,对一直叫他去吃饭的陈泽希视而不见。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被蒙在鼓里的小小委屈,害怕他一去不返的不安,看到他回来之后的如释重负,看不清前路的迷茫。

十六岁少年努力吞咽着本不该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复杂情绪。

 

“光光,你把这面包吃了也行啊。”陈泽希又开了口

“我吃不下。”夏之光很少这样和陈泽希说话。冷淡的生硬的直接戳进了陈泽希的心口。

其实陈泽希明白夏之光的心思,起码一部分吧,那些失落与不安,害怕与执着,他想他都懂。

可还是有小小的委屈,钝痛如同水波纹一般一圈一圈在心中荡漾开来,夏之光,你应该和别人不一样的,可你问都不问就判了我死刑,连个眼神都不肯给我。

越是视作自家人,就越承受不了忽视和冷漠。

陈泽希轻轻叹了口气,转头出了练习室。

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回过身张望,小尾巴始终没有跟过来。

 

12

夏之光在陈泽希出门之后就停止了动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暗暗骂自己矫情,他那么骄傲的人那样低声下气,你还想要什么。

刚想跟出去就被推门进来的策划姐姐拦住了去路,“光光,做个简短的采访吧,后期剪片子可能要用。”

夏之光楞了一下,乖巧地点头说好。

 

“你怎么看待陈泽希私自离开训练营这件事情?”

“挺严重的,真的太严重了。”

更严重的是那个家伙正抱着一大堆食物安静的站在门外。

陈泽希呆呆站在那儿,被接下来的问题攻击得措手不及。

“你想过他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么?可能会牵连你们整个组。”

“我和泽西一开始就在一起了,淇哥把我们分成一个组的时候,我们就绑在一起,我愿意和他一起承担,不管什么样的惩罚,我都愿意和他一起承担。”夏之光没有一点的犹豫和迟疑。

小孩坚定的声音语气冲击着陈泽希的耳膜,太阳穴突突突的跳动着疼,他屏住呼吸不敢发出任何响动,要有多努力才能克制住想要冲进去抱抱他的冲动。

心里的魔鬼狂妄着叫嚣,陈泽希,你完了,输得彻底,赔得干净,即便是偷来的时光,也再不想要还。

 

夏之光一跑出练习室就看到了捧着一大堆食物的陈泽希,傻愣愣的站在那儿不知道想什么。

“泽希哥,泽希哥?”

“恩?”

“给我带的?”夏之光指着陈泽希怀里的东西问,

“恩。”陈泽希一边答应一边扯着小孩坐到了练习室的角落里,

“先垫点吧。”

夏之光点点头,伸手扯开一袋薯片,边嚼边含糊不清地说,“泽希,你是不是把战战的存货都偷来啦,小心他回去找你拼命。”

“没事,他打不过。”陈泽希笑着伸出手揉了揉小孩的头毛,顿了顿,又接着说,“一个哥们从加拿大飞回来,很久没见了,最近比赛压力也挺大的,就想和他聊聊天。”

“恩。”

就完了?陈泽希诧异地想,刚刚还不理我,现在就一个恩?!

夏之光突然起身,跪坐在陈泽希面前,近在咫尺的距离让陈泽希的心脏开始扑通扑通的狂跳,小孩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郑重其事地说,“泽希,你可以和我说,虽然我可能给不了你什么建议,但是我能听你说,什么都能。”

你也可以试着依靠我的。

不要小看小孩子,他认真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有让人深觉温暖的魔力。

陈泽希的眼前弥漫开水雾,把头埋在了小孩的颈间。

“好,光哥最喜欢我了,是吧光哥?”

“恩。”

 

13

肖战蹲在柜子前翻翻找找,深蓝色的浴袍拖在地上,头毛支棱着,毫无形象。

“欢欢!你是不是又偷我的薯片!还专挑原味的拿?”

“什磨东吸。本王才没拿!”在镜子前high得正起劲的彭楚粤都懒得回头。

一直躺在床上的白澍笑着举起了手,

“就是他,就是他,战战,我要曝光他,他洗澡的时候还偷你的拖鞋。”

“白澍!那还不是因为你偷了我的······”

彭楚粤接下来的话都隐匿在了他和肖蛋蛋的扭打之中。

心里有秘密的小孩调皮地冲着陈泽希眨了眨眼,心满意足地吃着巧克力坐在床边晃来晃去。

是认真觉得世间繁花 岁月静好。


评论 ( 34 )
热度 ( 179 )

© 煮字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