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字jun

煮字为药,服一剂可好

山海亦可平(十)

25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得上孩子悄悄所怀的爱情。

                                                                           ----  茨威格

 

夏之光在最黑暗的破晓时分,猛然从睡梦中惊醒,屋子里很静,只有哥哥们熟睡时的呼吸声,他睁大了眼睛,梦里的那个人周身雾气笼罩,不管自己怎么跑都跑不到他身边,只眼睁睁看着那个人挥手说了再见,转身越走越远。

小孩翻了个身,看着陈泽希空荡荡的床,把自己蜷缩成了一个球,据说,那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才有的睡姿。

北方的深冬,真是冷啊。

 

夏之光开始在脑海里一幕幕回忆他和陈泽希一起相处的画面,第一次见面,分组,小黄豆,离开训练营,shadow, 拥抱,还有,那一次的亲吻。

狡猾的小孩那晚没有睡着,那个羽毛一般轻轻落在额头上的吻其实吻到了他心里,那晚的月色多好啊,一点都不冷。

苦涩开始一点点涌上了喉咙,陈泽希,你明明亲了我,为什么又不要我。

 

小孩子,单纯起来是最单纯,他的世界还没有人间疾苦,没有尔虞我诈,没有求而不得,没有所谓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后来他想,陈泽希,你不要我,是不是还不够喜欢我,没关系,我可以等,反正我还年轻,我有大把大把的时光,等我足够好,等你爱上我。

 

夏之光抬起手,看阳光慢慢从指缝间倾泻而出,这个舞台好像他们的重生地,从默默无闻到拥有了那么多那么好的喜爱,小孩突然想起了曾经微博上有人给他的留言,

夏之光,你是我们的光。

 

陈泽希,你就是我的光。

 

哥哥离开的第一个晚上,16岁的弟弟初尝失眠的滋味,大概,也是爱情里的苦涩滋味。

 

26

再怎么痛,生活依然要继续,比赛依然要进行,早起还是要早起的。

用谷·不说则已 一说惊人·嘉诚 的话来说,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是必须要。

彭楚粤顶着鸡窝头来喊夏之光起床的时候,惊诧地发现平日里打死的不起的小赖床鬼已经坐在床上揉眼睛了,刚想开口夸两句,就看到小孩眼睛下面的巨大黑眼圈,下意识地回头看拥有同款的白澍,树苗苗也坐在床上揉眼睛,头上那两根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呆毛正有节奏的摆动。

欢队轻轻叹了口气,想着改名算了,燃烧的少年是眼圈黑。

 

这期他们要跳的是call me baby, 有史以来最难的舞蹈。作为舞蹈担当的夏之光自然是责任重大。

四个少年一遍一遍地在镜子前重复动作,汗水划过眉梢眼角,皮肤被蛰得微微有些疼。

梦想这个东西啊说不清道不明却好像又近在眼前,这个世界太多的不可控因素,唯一能紧握在手里的,只有自己。

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也许身边的人能陪伴久一点。

 

可梦想并不都能照进现实,人呐,毕竟是有情绪的生物。何况是十六岁还不太懂得收敛情绪的小孩子。

 

夏之光状态不好,动作自然也不到位。一旁舞蹈老师的脸越来越黑,终于忍不住发了火,

“夏之光,你自己看看的你的动作,陈泽希不在旁边就不会跳了是不是,这么简单的动作你都跳不来,不用比了,回家吧。”

小孩愣了三秒,拳头握在身侧,紧紧咬住有些发白的下唇,弯腰深深鞠了个躬,对不起就在嘴边,怎么也吐不出来。

对不起,我想好好跳的。

对不起,连累了哥哥们。

对不起,我是不是给泽希丢人了。

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的往旁边看,泽希以前就站在那儿,我不会的动作他都会。

而现在,除了空空的墙壁,一无所有。

 

夏之光就呆呆地站在那儿,像是被老师批评却手足无措的小学生。

彭楚粤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到舞蹈老师那说抱歉,让我们先歇歇吧,也跳了好几个小时。

 

小孩有些颓然地坐到了墙角,头埋在膝盖上,沮丧无力愧疚不安瞬间笼罩了全身。

肖战拿了两条毛巾坐到了夏之光身边,把其中一条轻轻搭在了他的脖子上,伸手摸摸他的头。

自己十六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呢,肖战看着小孩有些心疼的想,生活里只有画板和课本吧,天蓝草绿无忧无虑,没有生离,没有痛苦,没有谩骂,没有不公,他觉得自己好像听得见小孩被硬生生拉扯成长的声音,骨头嘎吱作响,不算鲜血淋漓,也是痛彻心扉。

生长痛,生长痛。

 

夏之光抬起头,对上肖战那双温柔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战战,我觉得好累。”

“战战,喜欢一个人真的好累。”

白澍走到窗边,阳光一泻千里,刺得人睁不开眼睛,他伸出手遮住了眼睛,嘴里呐呐自语,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后来的后来,有人问夏之光,那段日子,苦么。

小孩眨眨眼,说苦啊,我认识了陈泽希,才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什么叫辛苦。

那你后悔么。

小孩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说才不呢,我无比感激那些时刻,相遇,亲近,互相试探,甚至冷战吵架,光阴在那里打了一个结,自那之后,我们相互缠绕,谁都不能摆脱彼此。

 

是啊,爱情那么痛,古往今来却仍旧有无数人前仆后继,甘之如饴。

含笑饮毒酒。

 

傍晚时候,洗完澡的小孩趴在床上盯着手机看,没有未接,没有信息,心沉沉跌到了谷底,这大概就是想念的滋味吧。他把脸埋在了从彭楚粤那儿抢来的小猴子上,几分钟之后,打开了和陈泽希的对话框,

“泽希哥,舞蹈好难啊,还有,我现在头发湿湿的,好难受。”

 

泽希哥,我挺难受的,但是没关系,我疗疗伤,再爬起来,接着喜欢你。


27

你看,浪漫的海绵体生物会交媾,冰冷海湾的生蚝,鳕鱼,水母都分男女,电鳗忍着相互电击的痛接吻。如果可以只徇着荷尔蒙恋爱,我和你一定比现在快乐。

                                                                              ----- 木村夏

 

KTV里的音响震耳欲聋,陈泽希头疼的听着好友荒腔走板的嘶吼死了都要爱,酒精液体在杯子里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琥珀色,他都不知道自己一晚上颠三倒四说了什么,无非是夏之光夏之光夏之光,旁边的姑娘颇有些玩味的盯着他看。

“这回认真了啊。”

他不答话。

“陈泽希,眼神骗不了人,你回去看看你盯着他看的样子,活了这么大,你为谁这么难受过。”

姑娘顿了顿,接着说,“你还记不记得当年分手的时候我和你说过的话。”

 

姑娘也是一神人,和陈泽希一个舞团,当年追他追得人尽皆知,妹子漂亮大方不矫情,陈泽希没怎么挣扎也就从了她。

结果俩人好了不到三个月,姑娘就冷着脸要分手。其实说实话,陈泽希倒也没有特别伤心,只是不甘心的小火苗在心里蹭蹭的燃。带了玫瑰去挽留,姑娘盯着他问,

“你不想分手是心里有我,还是例行公事。”

陈泽希楞了一下,话没说出口,姑娘接着开了口,

“行了,你是个称职的男朋友,生日有礼物,过节有玫瑰,分手了还知道挽留一下,可那不是爱情,是小孩子办家家酒,爱情里有痛苦,有嫉妒,有不安,有各种各样的情绪,你根本不懂。既然你心里没我,也就别耽误我寻找人生幸福了,以后再见也是朋友。”

陈泽希被这一番话弄得有些懵,也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只呆呆的点了点头。

临出门的时候姑娘叫住了他,声音里有了压不住的痛苦,“你看,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浮于表面。陈泽希,将来如果你碰到那个人,还能想起我,跟我认认真真说一声对不起,也不枉我喜欢你这么久。”

后来姑娘说到做到,两人安安静静分了手,姑娘照旧以好兄弟的身份立在陈泽希身边,冷眼看着他在一场又一场的情事里打马而过。

 

陈泽希张了张嘴想说话,姑娘先站了起来,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酒,拍拍手说我走了,不想看我前任在这为别人伤春悲秋。

走到门口的时候回过头来说,

“陈泽希,其实看你这么难受我挺高兴的,终于还是有人能收了你。”

 

陈泽希晃晃悠悠走上出租车的时候,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拿起来一看,姑娘发来的微信。

“陈泽希,以朋友身份在你身边这么多年,不过是希望你有一天能爱上我。今天我彻底死了心,我试过了,结局是这样我不后悔。你试过了没,如果你往后退那小孩能过得好,我夸你一声舍己为人,如果你只是让那小孩痛不欲生,我只能说你是个傻x。言尽于此,这条信息发出去之后我就拉黑你了,以后别联系了,分手了怎么可能做朋友。”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陈泽希盯着那条信息喃喃自语。

头抵在车窗玻璃上,深夜里的灯红酒绿一闪而过,他突然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句话。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

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

谁能只凭着荷尔蒙恋爱。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陈泽希低头看,彭楚粤来电。


PS:对不起 又是虐

       最近事情多  评论没有一一回复  但是每条我都认真看了

      写得有些吃力  所以那些喜欢 推荐 评论  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谢谢你们  鞠躬

      快完结了  我一定会在文章里给他们幸福完满的生活

      愿我们的少年  前程似锦  不负初心

       


评论 ( 48 )
热度 ( 1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字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