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字jun

煮字为药,服一剂可好

全世界都知道

不上升正主

 

1

 全世界都知道,中国选手sun 是韩国选手朴先生的头号脑残粉。

 

“他是我偶像,真的,我这么多年来唯一的偶像。”

 “他的长相身材技术都是我喜欢的那种。”

 “他就是181!我在更衣室看见他量的!”

 “我和你们说,他在我旁边游,才是最舒服的状态。”

 “My Park”

    

开始的时候教练还会在采访的时候咳嗽几声,提醒自己的得意弟子注意影响。后来翻着白眼,对自己徒弟三句不离Park, 使劲模仿人家穿衣打扮的行为视而不见。

 哎,夸吧夸吧,学吧学吧,

 反正全世界都知道。

 

2

 全世界都知道Sun是个哭包。

 比赛输了哭赢了也哭,受委屈了哭,高兴了还哭。

 

  里约比赛的时候,哭包合集被粉丝轮上了热搜。

 傅园慧和甲鱼忙里偷闲抱着手机头挨着头看得不亦乐乎,

 “嘿嘿,杨哥还真是从小哭到大啊。”

 “对啊,哈哈哈,看,又哭了又哭了。”

 笑疯了的俩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巨大阴影,

 “哎呦。”吃了记爆栗子的俩人抱着头瞪已经走远的罪魁祸首。

 

Sun拍了拍手,挺了挺胸,目不斜视往前走。

 哼,就哭。

 

3

 Sun还特别喜欢在朴先生面前哭。

 

他第一次被挖掘出哭包潜质就是首次和朴先生比赛的时候,输了比赛的小朋友可怜巴巴地扒着休息室的门,远远看着那时候意气风发的朴先生,朴先生脖子上挂着亮闪闪的金牌,有礼貌地冲着各方鞠躬,和前来祝贺的人握手拥抱,脸上的笑容温柔又明亮。

 他也好想站在那里,堂堂正正站在那个人的身边。

 有些失落的小朋友转身慢慢往里走,边走边用手背擦眼睛,走到衣柜旁边的时候,眼泪已经犹如开了闸的水龙头。索性不再忍耐,直接蹲在衣柜旁边,两只手脸上胡乱地抹。

 泪眼朦胧中,他看到眼前有好多只脚来来回回的走。

 其中的一双,停留在他面前。

 小sun愣愣地抬起头,看到了笑眯眯地朴先生蹲在他面前。

 “这次表现不错,下次会更好的,加油。”生硬的中文,奇奇怪怪的发音,朴先生边说边帮他擦眼泪,干燥温暖的指腹轻轻蹭过他的眼角。

 

sun突然觉得世界好像安静了一下,随即开出了无边无际灿烂的烟花,眼泪更加止不住的汹涌而下。

 

朴先生被吓了一跳,想着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了,随即有些惊慌地低头翻口袋找纸巾。

 手还没来得及伸进口袋里,就被突如其来的重量推得摔了个屁股蹲儿。

 朴先生有些无奈地坐在地上,sun还保持着刚刚扑过来的姿势,手环在他的脖子上,脸埋在的他的肩颈处,呜呜呜嘴里还嘟囔着什么。

 “呜呜,你好厉害啊”

“呜呜,我特别喜欢你”

“呜呜,下次我不会输了!”

   朴先生坐在地上,无奈地听着耳边的咕噜噜噜噜,一个字都不懂。只好伸手轻轻摸了摸sun的头发,捏了捏他的后颈。

 

朴先生是个特别温柔的人,温柔而且强大,他的脸上永远都有无懈可击的笑容,哪怕是在后来那些举步维艰的日子里。

 可也很少有人真正走进他的内心。

 当年的小哭包,大概是哭进他心里的。

 

反正就这样哭哭抱抱,游了很多年。

 

后来,sun真的赢了朴先生,那枚亮闪闪的金牌挂在了他的脖子上。朴先生侧头看着身边笑得合不拢嘴的人,心里有些微微的酸痛,更多的却是欣喜和欣赏。

 当年的小哭包终于长成了谁都不敢再小看的对手。

 想着想着,轻轻拍了拍sun的手臂,

 “这次真厉害,赢了开心吧。”

 “恩!”sun毫不犹豫的点头。

 朴先生倒是有点楞,一般人碰到前辈这么问,都会客气地说前辈也很厉害啊,我们一起加油呀。这么耿直的孩子还真是少见。

 正到朴先生思索怎么回复的时候,sun的嘴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耷拉了下来。

 哎哎哎,朴先生有点慌,这怎么又要哭了,这不是赢了么。

 还没来得及反应,又被人抱了个满怀,这次不搂脖子,改成搂腰了。朴先生轻轻叹了一口气,也难为他那么大的个子还能把头搭在自己肩膀上。

 “呜呜呜,我赢了”

“呜呜呜,我还是觉得你最厉害”

“呜呜呜,下次还要一起游”

 朴先生听着耳边熟悉的咕噜噜噜噜,还是一个字都听不清,只好伸手继续摸摸他的头发,捏捏他的后颈。

 

哎,哭吧哭吧,反正全世界都知道。

 

 

4

 全世界都知道,朴先生很少哭。

 万千赞誉的时候,他笑着;千夫所指的时候,他依然笑着。

 大概把国家荣誉抗在肩上的时候,他就已经和年幼时那个蹦蹦跳跳的少年挥手告别了。

 

sun见过朴先生的眼泪。

 

那是朴先生最艰难的日子,他把自己关在家里,一天天坐在桌子前发呆,却依然没有眼泪。他只是睡不着,一闭上眼睛,脑海里都是各种各样嘈杂的声音,

 裁判吹哨的尖锐声响;

入水时拍打的水花;

赞助商说很抱歉,我们不能继续资助您了;

网上很多人的谩骂侮辱;

···

 他不敢闭眼睛,一天里的大多数时间都靠坐在落地窗前,看日沉星起,好像每晚的星子和月都很美,月亮总是散发着温柔却又清冷的光。

 

sun就是在那样的月色里出现在他面前的。

 高高大大的少年风尘仆仆赶来,在见到朴先生的那一瞬间忍不住又红了眼眶。不等朴先生开口,直接盘腿坐在了人家身前。不开口,就是直勾勾盯着人家看。

 朴先生的手指抚上了sun的眼角,想说别再哭了,现在的我没有力气抱住你。

 话还没来及出口,就被人握住了手,接着被一把拉到了怀里。

 一个很温暖很让人安心的怀抱。

 

朴先生这次没有听到熟悉的咕噜噜噜噜,他听到sun低沉却很坚定的声音,

 他说,“park, 别怕。”

 

第一次有人对他说,你别怕。

 

Sun 紧紧地把人箍在怀里,他敏锐地察觉到怀里的人,从一开始的紧绷,慢慢放松,到后来微微的颤抖。

 他的朴先生哭了。

 sun学着朴先生很多次做过的那样,轻轻摸摸他的头发,捏捏他的后颈。

 

你别怕啊,我会一直在这里,一直喜欢你。


那天晚上,朴先生问sun,

“我可能游不了了,你为什么还是喜欢我。”

那时候的朴先生已经不再相信,有些喜欢是不需要交换的。

 

“我最初喜欢你的时候,因为你是会游泳的朴泰桓。我继续喜欢你,因为你是朴泰桓。”

 少年的眼眸如同星子,在黑暗里散发着光亮。


5

 全世界都知道,sun特别喜欢朴先生。

 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是最匹配的对手,也是最亲密的爱人。


评论 ( 55 )
热度 ( 8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字jun | Powered by LOFTER